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乡金阳村积极开展“村民说事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2-10-25 09: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69 字体:
为扩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覆盖面,畅通社情民意诉求渠道,杨滩乡金阳村村支两委按照乡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在全村广泛设立“村民说事点”,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提出“村民说事点”三服务机制,在第一时间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和疑难问题,进一步提升社会化服务效能,促进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一是做好信息联络服务。金阳村在村部设立“村民代表说事点”1个,在各村民组设立“村民说事点”26个,采取村支两委干部包点,村民组长或村民代表为信息联络员的服务模式,具体负责党的规章制度、惠农政策的解释宣传和及时收集反馈老百姓对村级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等,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为扎实开展群众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做好维稳宣传服务。设立“村民说事点”就是让群众以“拉家常”的形式反映问题和矛盾。老百姓的家长里短,邻里间的纠纷矛盾,生产生活中的疑难问题由“村民说事点”收集整理,村支两委及时为其开解、协调、解决,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 三是做好帮教引导服务。通过“村民说事点”启发群众说事,说事点信息员组织群众开展好议事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自主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逐级上报解决,从而达到矛盾纠纷、问题排查在第一时间解决的目的,在群众中树立了依法解决问题,维护辖区团结稳定的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