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九房村:活力九房开启基层党建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09-18 15: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434 字体:

 

杨滩镇九房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紧跟党建风向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

学习意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一是坚持将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二是运用电教远教、“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多种途径,采取村干部上讲堂、普通党员上党课、专题大宣讲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开展学习教育。三是合理安排党员开展集体教育活动,针对因病、因事难以参加集体教育活动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微信教学、结对帮学等方式,切实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政治修养。

责任意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一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二是强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采取党员积分制、红黄榜等形式,督促指导党员认真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三是坚持党建带群建,积极组织村级志愿服务队开展符合实际、更接地气、主题鲜明的党建系列主题活动。今年,九房村志愿者队伍达100多人,开展集体活动10余次。

服务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在决策重大事项前,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召开村组干部座谈会研究解决。二是积极拓宽群众反映情况渠道,通过设置意见箱、开通信箱、开设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反映意见。三是牢记“两个务必”,关心群众疾苦,体察群众情绪,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树立起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今年九房村被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村”。

树发展意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经济,让农民增产增收,增强村级集体实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响应“一村一品”建设,在新丰寺广泛种植百亩特色菊花基地,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已形成一道别具特色的旅游观光带,每年的菊花产值更是让老百姓喜出望外,对当地农民的收入也起到了带动作用,促进了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在建设美丽乡村方面更是突出,对于乱搭乱建的及时清除,环境整治多年取得优异成绩,人文素质方面得到加强,曾多次被县级美好办作为典型进行表扬,被评为县级美好乡村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