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杨滩镇三合联丰公益队:冒雨顶风,首次“热血战役”齐上阵

发布日期:2020-02-19 10: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143 字体:

20200219104217301_R7rP0gCO.png

“大家都依次排好队,口罩都戴好,不要扎堆,一个个来”在夫子庙广场献血屋门前,杨滩镇三合村联丰片区的党员宋宗强正在组织献血的村民有序排队中。尽管天气很冷,寒风里夹杂着雨点,有的人冻得依靠跺脚取暖,但寒冷丝毫没有挡住他们献血的热情。

“一开始,我看到了政府公众号发布的无偿献血倡议书,便跟几个亲朋好友约好去,转念想着,为何不号召更多的人去,便把这个倡议书转发到我们联丰公益群中,没想到一下子这么多人都要报名参加。”联丰公益群,原是三合村联丰片区几个村组在成立村组交通劝导点时,自发建立的群,主要任务是劝导点的人员值守和巡逻队的工作安排,在交通劝导点撤销后,这个群成员无一人退群,而是化为公益群,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据了解,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是联丰公益群正式成立后,举办的首次公益活动,前期的号召吸引了四十来人要参加献血。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人员不宜过多聚集,宋宗强和群主钟家坤便商量起来,对报名人员进行了初步筛选,最后确定了17名成员参加了今天的义务献血。“这时候能去武汉的,都是急需的专业人员,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去武汉。参加无偿献血也算为疫情出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们何乐而不为”在场的人员纷纷表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当前,他们用热血守护生命,用行动诠释爱心,让爱无所畏惧,让生命得以延续,杨滩人一直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