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杨滩镇金阳村开展“关爱之路,你我同行”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8 09: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895 字体:

为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4月22日,杨滩镇金阳村开展了“关爱之路,你我同行”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在详细了解了79名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后,金阳村对六名特别困难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慰问,并征集了他们的微心愿,了解需求,帮助其完成心愿。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六名困难残疾人送去了生活物资,并跟其及家人聊天,了解残疾人朋友的切实困难,以便在今后的生活中给予帮助。每到一位残疾人家中,志愿者们还会给残疾人朋友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知识,了解残疾人就业和就业服务方面的需求。

谈某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常年需要坐轮椅,无法外出,理发也变成了一个烦心事,他的微心愿就是能帮他理理发,志愿者们带上理发器现场给其理发,看到老人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感到无比的满足,理完发后志愿者们还帮其打扫了屋内卫生。

此次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从生活实际上帮助到了残疾人,得到村民们一直好评,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