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杨滩镇:党员带头干 口罩生产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02-27 14: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58 字体:

20200227145619312_if4gIK6k.jpg

2月6日,位于广德市杨滩镇工业集中区的安徽可赛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条自动化生产线一刻不停地运转着,口罩生产车间班长黄芹正忙着分装、打包口罩。短短数十秒,一包口罩就包装完毕了。在她身旁,还有10多位工人也在争分夺秒赶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口罩成了稀缺品,“其实我们从1月22日就开始放假了,所有员工都回家了。”该公司总经理潘黎介绍:“那几天,我一直在关注疫情,看到口罩供应紧张,心里很焦急。正好镇政府联系了我,询问恢复生产的相关事宜,还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克服困难恢复生产。”

战“疫”打响,作为非公企业的可赛克公司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支部书记,正月初一,潘黎在公司内部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特殊的招募信息:“因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口罩紧缺,我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现招募口罩生产包装员工返岗生产口罩,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我报名!”“我愿意!”公司党支部3名党员就第一时间响应,在他们的带动下,短短1小时,就有近20名员工主动报名参与返岗口罩生产。

“原以为春节期间报名的人数会少,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积极,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支援疫情防控的口罩生产工作中去。”潘黎说,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更强了。

目前,口罩车间生产线基本24小时运转,像黄芹这样的一线生产工人需要每天11个小时坚守在岗位。而肖敏作为一线质检员,每天需要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在一线为我们筑起生命的屏障,和他们相比,这点累根本不值得一提。”说完,肖敏又继续埋头投入工作。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多方协调,全力做好企业的组织生产、信息沟通和调度工作。”杨滩镇经发办主任彭声义介绍说,企业复工以来,我们一直主动对接生产企业,推动解决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生产供应。

据潘黎介绍,虽然目前人工、运输成本都在增加,但他们出货时不会加价。下一步,企业会竭尽全力保障生产,缓解市场供给压力,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目前,该企业一天能生产约1.5万个口罩,并按照要求统一进行配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