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杨滩镇:防疫在行动 党员做先锋

发布日期:2020-02-27 14: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38 字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滩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志愿者主动请战,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生动实践。一个群策群力的防控网格体系在全镇全面覆盖,一场群防群治的防控战役有序拉开。

扛责在肩,迅速部署落实。镇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先后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会议和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安排防疫相关工作,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防疫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摸排调查组、防控和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包村防控组、交通检测劝返组、宣传组、联合执法组、社会稳控组、纪律督查组等11个工作组,统筹调度、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返岗,发挥“若有战,召必回”的精神,坚持防控、防疫、防护三管齐下。各村(场)、社区党组织守住初心、积极响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层层扛牢和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源头管控,实现摸排全覆盖。镇党委第一时间实行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持续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劝导工作,全面掌握外出返乡人员动态,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镇包村党员干部、村(场)社区两委、村民组长迅速行动起来,在宣传、防控的基础上,最快时间分组,最快时间汇总,动态更新、监管摸排数据,及时对辖区外出务工、学习的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造册,建立管控台账,确保摸排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对从外地返回群众及家人进行居家隔离,医护人员每日上门监测体温,提供帮助。

党员带头,争做防疫先行者。全镇党员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特别制作“非常时期、共克时艰,打赢防疫攻坚战”线上承诺书,录制简短的乡土话防疫顺口溜,通过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镇村两级党员积极请战,投身疫情防控前线,有力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交警、村组干部,在宁国-广德交界处设立体温监测和登记交通卡点,并成立杨滩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防控检测站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亮明党员身份,24小时不间断开展设卡检查,对所有进入杨滩镇辖区内车辆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力保无输入型病例进入杨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