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活用党课载体 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21-01-15 10: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38 字体:

今年以来,杨滩镇把党课学习作为提高党员理论知识水平、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并结合“党建创新提升年”建设重点,着力补足党员干部政策理论之“钙”,夯实党员干部推动工作开展能力之“基”。

灵活利用阵地,加党员教育。结合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六有”标准,对支部党员活动室的使用面积、红色标识、上墙制度、配置设施等全部进行规范提升,为基层开展上党课活动奠定坚实基础。用好用活杨滩镇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革命烈士园(烈士墓)等红色资源,挖掘建设一批党性教育基地,确保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学习场地。

聚焦当前重点高学习质量。在学习内容上,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等内容作为“必修课”。同时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要领域,不断扩大党课覆盖面,确保学习内容接地气、有引力。目前,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已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学习活动。

丰富教育形式,成果实效。通过不断归纳总结各地党课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上党课活动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把上党课融入常规工作中。与此同时,不断探索灵活上党课的方式,严戒形式主义,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