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三围三转”推进电教远教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1-01-28 08: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97 字体:

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是提升党员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杨滩镇党委以“三围三转”着力推进“新时代”电教远教工作上台阶。

内容围绕党员需求转。根据党员需求开展“四色四季”教育。春季开展“绿色教育”活动,重点组织学习农业实用技术、就业技能、科普知识,帮助农民群众掌握农业技术和实用技能,为农业生产和致富增收服务。夏季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重点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党史党务、红色电影、先进典型。秋季开展“橙色教育”活动,重点组织学习市场经济、经营管理、市场信息。冬季开展“蓝色教育”活动。重点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公民道德、健康卫生、文化体育等。增强党员群众法治意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方式围绕党员特点转。针对农村基层生产生活方式的特殊性,科学安排时间,按照“农忙少学、农闲多学,晴天少学、雨天多学,白天少学、晚上多学”的原则,调整播放学习时间,并提前预告节目名称和时间,并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时间段,通过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同时,根据“远教一刻钟”制度,组织党员在党课前集中观看党员电教片,通过不同形式,让党员和群众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

目的围绕党员致富转。为实现远程教育“促农致富、保民增收”的长效作用,根据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指导党员群众将掌握的实用技术和致富信息运用到生产中,并及时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最终实现提高农业经济效益、保障党员群众致富增收的目的。最大化满足农村党员群众创业致富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