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金阳村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写新篇章” 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8 09: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4 字体: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为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1月25日上午金阳村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写新篇章”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本村村民书法爱好者和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喜迎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草根书法家”和“小小书法家”各展身手,青少年们拿起手中的毛笔,在火红的春联纸上写下自己对新的一年的期盼与祝福。6位书法爱好者一起挥毫泼墨,为村民写春联,特别是3位小小书法爱好者,他们写的春联得到了现场参加活动人员的一致好评。金阳村的志愿者们则忙前忙后,帮忙铺纸、研墨、晾干,吃过午饭后,金阳村志愿者又把写好的春联送到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家,并给孤寡老人送去口罩,耐心地给孤寡老人宣传我村的防疫工作,希望老人们做好自身防疫,不要人员聚集,出门戴口罩,健健康康地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七十多幅,书法爱好者为村民书写春联,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赞美和欢迎,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祝福,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温暖的邻里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